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30
台東推原民食農保健文化 成果展美食飄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飲食烹飪、醫療保健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熱呼呼的手工紅藜、薑黃饅頭,加上南瓜鹹粿及番薯甜粿,百元vuvu餐盒美味上桌,還有以刺蔥跟月桃葉特製的養身茶,在冷天裡,民眾人手一杯好溫暖。眼前琳瑯滿目的美食,不說你很難想像,這些都是文健站長者運用傳統食材研發的創意料理,不僅營養美味,還能達到養身保健的效用,光顧民眾絡繹不絕。

這是台東縣府10月30號舉辦的"你農我農 我心不打烊"原住民傳統醫療保健成果展,由9個部落文健站端出不同創意料理,強調每道菜色都是採用部落自產食材,同時結合各族群野菜飲食文化,希望推廣與保存原住民族的傳統飲食智慧。

台東縣高齡人口日益增加,估計2025年將全面進入超高齡社會結構。縣長饒慶鈴強調,正確飲食觀念結合傳統食材保健的推廣,不僅能繼續傳承原住民族的傳統飲食智慧,未來也機會發展為文健站的另類銀髮產業,形成新興的高齡照護經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7,0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