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7
嘉蘭排灣族兄妹 用歌聲溫暖身心科病患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音樂、社會關懷、藝文活動  
記者:zema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歌手充滿磁性的渾厚嗓音,高唱" 城裡的月光",台下聽眾隨著旋律哼唱、打節拍,宛如小型演場會。現場其實是衛福部台東醫院的身心科樓層,樂團主唱王湘芸,希望用自己的歌聲,溫暖台下所有受疾病所苦的身心科病患。

根據臨床精神醫學統計,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通常是精神疾病好發或不穩定的時期。來自台東嘉蘭部落的護理師王湘芸,因喜愛音樂與哥哥組成了樂團,同時也因為職業背景的關係,經常會帶著哥哥到醫院公益演出,希望能用自己擅長的歌唱興趣,為病患減輕情緒壓力。

不只現場開放點歌,也邀請病友上臺合唱,主唱王湘芸表示,對於表演者而言,觀眾熱情回應就是最大的支持,而這短短一小時的演出,也讓身心科病患感受到來自社會的關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7,59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