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7
霧社事件90周年 年底前擴大辦理追思活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部落活動、藝文活動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獻上代表悼念的花束,紀念90年前賽德克族馬赫坡社頭目莫那.魯道,率領族人反抗日本暴力統治的霧社事件

霧社事件發生於1930年的10月27號,每年的今天,賽德克族人都會在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辦理追思祭典,除了紀念祖先們抗日的壯烈犧牲,也提醒後代子孫不要忘記祖先是如何捍衛這塊土地。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也出席追思活動,追思會上主委表示,為了更完整詮釋原住民族的過去,在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之後,原民會在今年2月整理並出版"原住民族重大歷史事件"系列叢書,以族群主體性的視角,書寫原住民族的歷史,讓國人能夠以不同的面向、多元的觀點,重新認識台灣的原住民族歷史。

今年(109)適逢霧社事件90周年,為了擴大紀念,即日起至12月31號賽德克族語言文化學會,將舉辦追思系列活動,包括部落音樂追思會、民族論壇、展覽及歲時祭儀,讓賽德克族詮釋自身族群歷史,繼續傳承民族精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2,39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