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6
太巴塱.馬佛反設大型畜牧場 要求縣府明確回應訴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為了討論位在馬佛部落興建中的大型養牛場共識,來自馬佛、太巴塱及馬太鞍地區約5百多位民眾自主召開公聽會,民眾擔心未來養牛牧場的善後機制如果不完備,將會影響在地居住環境。

現場族人提到,7/16曾到縣府進行陳情並遞交陳情書,縣府也針對該牧場爭議提出說明,但牧場硬體設施卻明顯未停工。

公聽會中決議,強烈建議畜牧自治條例,務必納入原基法21條部落諮商同意權精神,以及要求縣府於10/31前發函解釋執照變更疑慮,後續將彙整決議並送交縣府、議會及光復鄉公所提出陳情。

對此,縣府農業處則表示,該畜牧場的審核,都依法進行後已發給農業設施使用許可,建照也由建設處發給,但強調目前尚未發給畜牧場登記證 。族人也強調,縣府如果11/1沒有具體回應業者執照變更的疑慮,不排除進行大規模抗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8,4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