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6
花東"台灣杉"建公益建築 推動環保概念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清脆聲響,棒球筆直投進捕手-手套,台東卑南國小棒球隊四位投捕搭檔,這天一如往常進行傳接球練習。不過特別是,學校透過林務局和台灣益築協會的幫助,利用國產木材打造了移動式原木牛棚,相較過去球員只能頂著豔陽在操場練球,現在不僅環境更舒適,也大大提升訓練效果。

政府在1991年宣布禁伐天然林後,我國至今都仰賴使用進口木材,國產木材使用率只有1%不到,而台灣在長達近30年的禁伐令中,也使許多國造林及人造林都長得太茂盛,使陽光無法照進森林,易造成樹木生病及生態失衡。對此,林務局在106年喊出「國產材元年」口號,宣告重啟林業,除了展開疏伐行動,也透過與台灣義築協會和合作,在各縣市建造公益建築,希望推廣國人利用國產木材。

林務局表示,雖然國產木材生產成本較高,但卻能減少林木運輸進口的環境負擔,希望以振興在地經濟和節能減碳等效益,推廣國人使用國產木材,發展兼顧生產、生活、生態的「永續林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5,9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