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5
苗栗都會區聯合豐年祭 竹南盛大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  
記者:許家榮/Ciwas Yamai(蔣淮薇)
地點: 苗栗縣 竹南鎮    

眾人盛裝出席,手牽手跳大會舞!這一年一度苗栗縣都會區原住民族歲時祭儀暨聯合豐年節,24號在苗栗竹南盛大登場。

許多早已從原鄉移居到都市求學工作的族人,都把握這難得齊聚時刻,認識縣內不同族群的祭典儀式與服飾文化。

包括苗栗縣內南群賽夏族人,也來共襄盛舉,參與族人特別分享,11月就是賽夏族兩年一度,與矮靈赴約,舉行paSta''ay的重大祭期,現在正是族人緊鑼密鼓、練唱祭歌的階段。

而主辦單位台灣原住民阿美族文化傳承協會表示,相較往年,今年各行各業受到疫情衝擊,因此這次也將特別撥款幫助弱勢團體。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到場與族人同樂,並宣布一項好消息,也就是縣政府成功爭取到中央經費8千萬元,將在明年動工建造都會區的原住民族聚會所,未來可望成為都市原住民族齊聚、傳承文化的據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3,5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