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1
不滿土地遭劃設園區 男噴漆寫歧視字眼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Robaw(潘千瑀)/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許家榮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畫面上不停對著族人辱罵歧視字眼的男子,就是讓當地族人不堪其擾的惡鄰居,因長期占用公有土地作為菜園,後被劃設為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而心生不滿,時常在部落入口處,噴上侮辱族人字眼,雖族人向相關單位反應過後,已遭清除,但仍遏止不了他噴漆的行為,當地族人表示,曾向該名男子家屬溝通,家屬回應只說父親精神有問題,無須理會,不過,近日以來變本加厲的侮辱行為,讓族人備感壓力。

對此,新北市議員宋雨蓁指出,該名住戶占用公有地作為菜園,新北市原民局基於鄰里和諧,祭出一萬七千元的作物救濟金,該名住戶不領情,還向相關單位投訴,又在部落裡到處噴上不雅字眼,嚴重影響部落居民生活環境,希望相關單位能拿出更實質的約束力,讓族人免於處在不安的生活環境。而新北市原民局則表示,已向住戶本人及家屬提醒,若再發生擾鄰行為,將提起告發,不再寬貸。

議員宋雨蓁也建議,該名住戶涉及刑事責任,相關單位應向該名住戶提告,約制其騷擾行為,且噴漆所造成的破壞及清潔費用,也應向肇事者索取,用法令約束擾鄰行為,才能降低類似事件再發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4,0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