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3
總統訪海端布農文化館 台東之旅完成最後一塊拼圖
族群: 布農族 、跨族群  
主題: 典藏單位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戴上花環,接受族人祝福。總統蔡英文23日台東行,首站就前往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一下車就跟著館員入場參觀,透過文物展示及影像回顧,瞭解海端鄉早年的生活與故事,不僅讓蔡英文感到印象深刻,更指出這天是她自任民進黨黨主席以來,完成走訪台東16鄉鎮的最後一塊拼圖。

蔡英文表示,布農文化館不但讓族人能了解過去先人歷史軌跡,也能讓外界更進一步理解原鄉部落發生的事,尤其布農文化館是全國29個原住民族文化館評比優等,鼓勵大家都能前來走走,同時蔡總統也指出,政府近年大力支持原住民族事務預算,包括提升文化館軟硬體升級,希望鼓勵青年回鄉。

接下海端鄉長致贈的紀念品,蔡總統結束海端鄉行程,接著馬不停蹄趕往池上,參加「秋收稻穗藝術節」,由立委劉櫂豪、陳瑩及台東縣長饒慶鈴陪同,蔡總統戴著口罩安靜入座,與近千名民眾在黃金稻浪中,聆聽卑南族歌手桑布伊演唱母語創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6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