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3
"拿麼厲害"特展 呈現花東6青年返鄉奮鬥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藝文活動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太麻里鄉     台東縣 台東市    

史前館結束在卑南遺址公園「拿麼厲害」特展後,接續分別在建和及拉勞蘭部落,延續特展的精神,介紹花東6個部落年輕人,返鄉奮鬥耕耘的故事,分享他們如何在環境衝擊下,走出自己的路,希望可以直接帶領民眾走入部落,認識部落青年與部落文化。

展場走進兩個部落,其中以小米傳統石材創意料理聞名的拉勞蘭小米工坊展場,除了是部落餐廳,也是部落大小事、資訊匯集的地方。另外,建和部落展場,則是改造一處30年前,曾是養鹿、養牛、養蠶的閒置空間,成為講座場地與文化教室、及部落工藝師的工作區。

展場以人物奮鬥為主題,期望讓更多人了解,族人和部落的共生關係,進而帶動產業發展,做為返鄉青年深根部落的助力,帶領部落共同成長,展期即日起到明年9月19號,為期一年,歡迎民眾走進部落,認識部落青年的奮鬥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3,0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