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2
醫生父子檔 巴霖接棒巴德雄守護達仁鄉衛生所
族群: 魯凱族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在一個原住民家庭裡,能夠出現父子醫生的情形並不多,但台東縣金峰鄉正興村,就有一對父子醫生,父親才剛退休,兒子立刻接棒,兒子巴霖分發到達仁鄉衛生所,跟當年的巴德雄一樣,回到原鄉為族人健康把關。

一進入達仁鄉衛生所,就看到剛報到的巴霖醫師認真地為族人看病,巴霖醫師表示,從小就深受擔任衛生所醫師的父親所影響。

巴霖對父親的仰慕,是父親對族人的關心與信賴。父親巴德雄醫師在原鄉衛生所服務30多年,他始終認為幫族人健康把關,是一種責任,也是使命,對於兒子能傳承這個精神,讓他非常開心。

衛生所護理人員第一次看到巴霖醫師,彷彿看到年輕時期的巴主任充滿幹勁, 30多年的衛生所醫師工作,曾相繼在長濱、關山、蘭嶼、金崙跟太麻里等衛生所服務,巴霖不否認這些壓力也會漸漸投射在他身上,對他是一種挑戰。

巴德雄、巴霖父子兩人都畢業於高雄醫學院,身為父親用生命去照顧族人,因為他認為,對原住民醫生來說,他的價值就是解決障礙,並提供部落欠缺的醫療資源,父子繼續為族人健康把關,在地方也傳為佳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9,9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