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1
知本濕地光電開發案延燒 成立委質詢焦點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這起全國最大型的知本濕地光電開發案,卡大地布部落立場,在2019年6月的諮商同意權投票後,分裂成天秤兩端。這起案件爭議除了在於,台東縣政府率先劃定開發範圍,公開招標,並與業者簽約後,才事後進行「部落諮商同意」程序,甚至多出「不在籍委託投票」的爭議,讓立委黃世杰認為,從中再再顯示,提升諮商同意權的法律位階固然重要,但把諮商同意權辦法內容,修訂周全更為必要。

21號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立委沈發惠也關注到現今有超過半數原住民定居都市,認為應帶頭制定「全國原住民族都市發展條例」,法制化保障都市原住民族,涵蓋就業到居住正義等相關權益。

夷將‧拔路兒回應,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提出草案,不過在這之前,各地方縣市政府對此已有相關自治條例,原民會承諾,未來會逐步統整各地條例,彙整成中央法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2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