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1
中部原鄉首間! 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掛牌啟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和平區    

中部原鄉地區第一家的日照機構,在台中市和平區掛牌啟用!衛福部長照司長指出,原民長照整合型服務試辦計畫,107年起,在原鄉地區施行至今,要找到適合地點實屬不易,剛啟用的「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也花了一年多,才找到設置地點。

台中和平區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一開始也為選址煩惱,直到和平區衛生所慷慨讓出閒置宿舍,並改造為長照中心,因此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就緊鄰在衛生所隔壁,相輔相成,成為洛卡賀的特色。

「洛卡賀社區長照機構」成立後,除了可就近提供偏鄉地區20位失能、失智長輩的日間照顧,以及沐浴服務,也會與醫療院所合作,提供到站老人進行各種復健課程,並解決偏鄉地區,長照資源不足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09,1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