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20
台東知本光電開發案 即將進入中央審查程序 2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爭議多時的台東知本光電開發案,從2018年1月,台東縣政府召開光電開發說明會開始,直到2019年期間,業者尚未針對部落跟環團疑慮,提出有效解方。於是2019年6月1號,台東市公所代行部落,召開諮商同意進行投票,雖然同意票187票獲勝,但仍有部分族人認為,投票程序有瑕疵,因此持續進行陳情。而歷經3年的光電案,即將進入中央審查程序最後關卡,反對光電開發的卡大地布部落族人跟環團,20號北上行政院前抗議。要求行政院出面協商,終止光電案開發。 環團指出,開發案引起諸多爭議,反映綠能開發與相關制度套配不足,包括環評程序、公民參與程序及諮商同意取得,認為這些失職將造成能源轉型、原民權益與生態保育三輸局面。 抗議現場另一邊,同樣來自卡大地布部落族人,也拉起同意開發、部落發展布條,表達他們聲音,更呼籲環團不應過度干預-卡大地布部落事務。 環團認為,在問題尚未釐清前,行政院應出面協商,終止光電案開發,並儘速訂定友善環境與社區的選址及審查制度。最後,行政院也派代表,接受環團的連署名單跟陳請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41,2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