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3
霧社事件90周年前夕 中研院舉辦座談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歷史、學術研究  
記者:tjuku(高孟璟)/puljaljuyan(李耀維)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霧社事件在10月27號的時候,就是滿90周年的時間,先前忠言運就舉辦了相關的座談會,當中有學這就聚焦在,就是目前的政府是已經提倡了原住民族的歷史轉型正義,在我們的教科書上,建議也應該多從我們原住民族的角度,來完整的全是這些重要的歷史是事件。

霧社事件90周年前夕,中研院舉辦座談會,邀請學者探討,霧社事件發生至今,殖民政權對歷史事件詮釋、與事件遺族之間落差。

有霧社事件遺族也現身座談會分享,祖先被迫遷徙到清流部落,如今只盼政府,能將傳統領域歸還給族人。

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林素珍也提到,翻看歷史文獻、紀念碑文,發現少了族人的自身論述。

霧社事件不僅是莫那魯道一人發起抗日行動,更隱含原住民族在殖民結構中抉擇困境,透過每年舉辦追思會,促進社會對話,也將歷史事件詮釋權還給族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3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