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9
"眼不見危境"藝術展 傳遞與自然和解共生理念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文化創意、當代藝術、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藝文活動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眼不見危境」藝術展,有5位原民藝術家,分別利用纖維、鐵、竹子、影像等多元素材創作,港口部落的藝術家 伊祐・噶照 就特別利用鋼筋創作出名為「無形的手」的作品,卑南族藝術家 瑪籟,則利用羊毛氈、現成物、鐵焊等媒材,創作名為「一滴淚落在海洋」的作品。

2020年全球面臨前所未有的武漢肺炎疫情,地球上的生命跟環境,也面臨重大威脅,而占據地球最大面積的海洋深邃而沉默,卻是最被忽略,如何跟自然環境和解共生,重新找到洗淨心靈與生態的力量與智慧,本次藝術展就特別以「眼不見危境」作為主題。

藝術展自10月17日起到11月30日,在港口部落823藝術村展出,策展單位希望,傳達原住民族與自然共生的文化底藴,並省思過度仰賴全球化經濟發展,對於土地跟海洋生態的嚴重破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2,14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