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7
高雄原民聯合豐年節 今鳳山盛大登場
族群: 拉阿魯哇族、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鳳山區    

族人穿著族服,展現不同族群的舞蹈及歌謠。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高雄豐潮 原青崛起」,17號在高雄鳳山盛大登場,不少族人帶著孩子一起參加,不僅讓許久沒見的族人能夠團聚,同時也達到文化教育目的。

而今年豐年節,以「拉阿魯哇族」為主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換上拉阿魯哇族族服,各局處首長,也穿上不同族群傳統服飾。市府原民會表示,今年在舞臺附近架設多臺大螢幕,讓鄰近民眾也能一起欣賞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高雄市原民會表示,今年參與族人就有多達2,500人,還不包含上百攤的原民市集、參觀民眾。希望透過文化展演,協助族人傳承文化,更提供民眾了解原住民族的平臺,讓高雄成為多元文化的城市。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0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