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7
吉安8文健站聯合成果展 長者勁歌熱舞秀活力
族群: 阿美族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身心發展、醫療保健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 Uliw(李承遠)
地點: 花蓮縣 吉安鄉    

舞臺上長者們隨著音樂勁歌熱舞,動作依舊相當靈活。吉安鄉公所舉辦「齡門一角」-文健站聯合成果展,聚集八個文健站,分享過去一年完成的各項成果,其中還有105歲的阿公,他的太太也分享參與後的身心靈改變。

除了舞蹈、歌謠分享,各文健站也展出長者們的手工藝品,從傳統到創新技藝,相當豐富,也有長者將自己的故事編撰成書,分享自己的人生體悟。

吉安鄉原民人口是花蓮最多,約有15,000人,55歲以上長者也有超過6成,鄉長坦言,目前八個文健站還是不夠,未來仍規劃拓展新據點。

文健站鼓勵長者,走出家門與人互動,當天成果展,長者們與照服員 的笑臉,也真實展現了,老人照護的成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8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