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5
語推人員研習結業典禮 結合行政機關綜合座談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族群語言、族群教育  
記者:Robaw(潘千瑀)
地點: 新北市 林口區    

語推人員開心地收下結業證書,原民會15號下午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語言推廣人員專業知能研習暨結業典禮,研習活動也邀請行政機關人員一同參與共識營座談會,希望能夠傾聽語推人員和行政機關在推廣語言工作的困境與心得,語推人員與公所行政機關人員分別提到,在推廣族語時,最感動地就是帶動族語學習家庭,可以看到族人從家庭開始紮根族語,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沉浸在族語學習環境。

 
原民會主委表示,語發法通過以來,不僅族語老師專職化,也增設語推人員,共同加強原住民族的語言復振,這些歷程,在總統府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成果報告書裡都有提到,他也提到非常感謝過去,尚未專職化前,所有投入族語工作老師們。
 
原民會也蒐集語推人員提出的工作疑慮,在座談會回應給族人,原民會主委更答應會在明年將語推人員的薪資級別納入討論項目,希望藉此提升語推人員地向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4,3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