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4
東埔村提罷免案 控村長勾結財團.撤換鄰長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Hundiv
地點: 南投縣 信義鄉  水里  

日前有村民向媒體爆料指控,南投信義鄉東埔村長,勾結民間財團開發山林,並撤換東埔1鄰鄰長,因而提出罷免村長行動,14號東埔村長也出面回應指出,更換鄰長是因在職權認知上有出入,而且更換過程,都是按照正規程序進行,並非圖利所求。

針對此事,遭撤換的1鄰鄰長伍順良,不願多做說明,但為何會有控訴村長原因,東埔村部落會議主席指出,東埔1鄰是村內唯一被劃在玉山國家公園區的聚落,加上南投縣政府規劃的前瞻計畫工程,讓族人懷疑村長可能有勾結財團開發行為,但主席呼籲村民,勿輕信傳言。

目前罷免村長案件還在提議階段,尚未成立,村長伍金豎表示,會尊重村民表達民主意見,不過針對不實指控,未來不排除走上法律途徑,證明清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8,5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