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3
永久屋不符生活需求增.違建問題 立委提看法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tjuku(高孟璟)/Kawa(施俊銘)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禮納里部落居民13號前往屏縣府前陳情抗議違建拆遷,卻引發族人自焚,雖然意外事件當事人不是違建戶,但也喚起永久屋不符族人生活需求,必須增建-違建問題。立委鄭天財認為,屏東縣政府不應只針對該違建拆遷,應優先考量居民生計問題、設法安置。

不過,曾任屏東縣政府原民處長的立委伍麗華也表示,曾修訂自治條例協助族人改善永久屋居住問題。

引發爭議的永久屋違建李姓屋主解釋,該違建用途是為了提供在地族人工作機會、推動部落產業。

立委伍麗華進一步指出,此違建與一般因居住需求而增建的違建案例不相同。

屏東縣政府發出聲明強調,李姓屋主身為民意代表,應當清楚法令規定及拆除優先順序,不該為自身利益,心存僥倖。至於原訂15、16號強制拆除行為,一定會依法執行,至於執行時間,則會審慎考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7,5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