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3
那瑪夏國中生盧家萱 通過澳洲AMC檢定獲優良獎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課堂上學生仔細聽講。那瑪夏國中近年,在數理教育上加深推廣。也讓學生成績突飛猛進。八年級生盧家萱,日前通過2020年澳洲AMC數學能力檢定,榮獲Certificate of Credit優良獎,成為那瑪夏國中第二位通過檢定的學生,她也希望繼續精進數理能力,爸爸也鼓勵她持續學習。

指導老師曾建瑋表示,除了盧家萱之外 ,學校也有不少對數理有天分的學生,因此希望,在課堂上針對成績不理想的學生加強基礎,而成績傑出學生也能重點栽培。

那瑪夏國中,除了加強學生基本學科能力,以及族群教育。希望打破原住民只有在音樂、藝術、體育等領域表現傑出的刻板印象,讓外界看見,原鄉地區學校,雖然教育資源不比都會區充足,也能培育優秀的數理人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8,5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