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2
培力市集快閃! 推動培力計畫並促進消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產業經濟、就業服務  
記者:Robaw(潘芊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9號在台北(市)四四南村舉辦快閃暖心培力市集,提供申請培力計畫的部落與單位展售商品,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科長表示,培力計畫主要是扶植在地經濟,走向自給自足,未來也能提供在地人就業機會。

來自花蓮秀林鄉的族人表示,為了維持環境保育,與亞泥公司合作,拿取廢棄木棧板,作成家具以及文創商品,將部分收益作為回饋,改善部落長者的居住環境,而壽豐鄉的山下部落,則是從長者照護中,發現資源短缺的困境,於是與部落長者合作,將當地的柿子作為染料,研發多項植物染商品。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科長進一步說明,只要是非營利組織,都可以依所在地區公布的申請期限,向各分署申請培力計畫,從申請到扶植的過程,都有提供專業企劃及行銷人才做督導,也會依需求開設相關課程培育單位人才,希望能夠讓更多在地組織實現社會責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49,9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