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12
鄒族傳統工藝特展 傳達服飾意涵描繪生活
族群: 鄒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服飾、藝文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嘉義縣 阿里山鄉    

鄒族藝術家向民眾介紹鄒族織布技術!阿里山達邦自然文化中心,正進行一場「給你一點鄒族的顏色看─織、繡、編、鉤及雕刻藝術展」,以鄒族傳統服飾中,紅白藍黑等顏色為主軸,當中紅色代表敬天地以及鬼神、藍色是和平、黑色象徵緬懷、白色則是高潔等,希望呈現最傳統的鄒族服飾。

這次展覽結合阿里山鄉內,七位藝術家,除了編織藝術,也展出不同藝術創作。像是有藝術家用風災後的漂流木、竹子製作各種抽象的雕刻作品,讓素人藝術家們,也能展現自創作品及藝術價值。

策展人表示,展覽除了展現鄒族服飾,也提倡「自己族服自己做」的理念。而展覽將持續到11月15號,對鄒族傳統服飾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趁著假日來到阿里山,欣賞鄒族服飾之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17,0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