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9
金鐘金曲原民大放異彩 "原民新星"齊聚慶功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藝文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不習慣說華語的金曲歌后盧靜子,在8號原民會舉辦的「金鐘金曲,原民新星」慶功晚宴上,乾脆用唱的,表達感謝,甚至開金嗓,重現個人知名創作《馬蘭姑娘》。

包括日前在本屆電視金鐘獎,獲得兒少節目主持人獎的Buya陳宇,也再度穿著泰雅族南澳群服飾出席,並以泰雅族語詞彙「Lahuy」(山),作為文化傳承的比喻,呼籲更多年輕人與他一起,把祖先的智慧mlahuy(聚集)起來。

同樣奪得本屆電視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獎的Siku吳秀梅,特別感謝始終站在族人背後,大力挹注經費,成就每位創作人夢想的原民會。

還有日前不畏媒體偏頗下標,仍以達悟族文化為榮的鍾家駿,以及本屆金曲最大贏家Aljenljeng阿爆,都再次透過影片致謝。而原民會也親自頒贈「原住民族專業獎章」給每位得獎人,並期勉,持續透過電視、音樂傳播,讓國人更理解台灣原住民族語言、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4,5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