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8
NCC要求補足捐助基金 蘭嶼廣播電臺面臨撤照危機
族群: 達悟族 、跨族群  
主題: 廣播電視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近日傳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財團法人蘭嶼廣播電臺,應該把財團法人內捐助基金補足到500萬元以上,因為,依照財團法人法規定:財團法人捐助基金財產合計,必須超過該財團法人基金總額的百分之五十,否則將面臨執照被取消的可能,為此蘭嶼廣播電臺跟蘭恩文教基金會 ,期望大家伸出援手。

廣播電臺指出,NCC要求112年以前,應該補足500萬元的財務改善計畫,否則將撤銷蘭嶼廣播電臺的臨時執照。

而過去長期在部落收聽蘭嶼廣播電臺的族人認為,電臺在語言傳承上,有不可抹滅的貢獻。

85年成立的財團法人蘭嶼廣播電臺,是政府立案的第一座原民族語發音廣播電臺,以雅美達悟族語和國語為主,透過電臺播放,可減緩母語流失。

蘭恩文教基金會表示,龐大的經費缺口,期望有善心人士幫助財團法人蘭嶼廣播電臺度過難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8,67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