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7
眉原文健站開設族語研習班 傳承泰雅澤敖利語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眉原部落是仁愛鄉北港溪線,唯一的泰雅族部落,緊鄰賽德克族的中原部落以及清流部落。現今受到人口外流的影響,加上長期與外界通婚,以及早年學校禁說方言的政策,讓眉原部落原本說的泰雅族澤敖利語,參雜了其它部落的語言。

有鑑於眉原部落自己真正的母語,就連現在的長者也不見得能完整說出,眉原部落文健站,就藉著長者每天到站的機會,開設泰雅澤敖利族語研習班,請來眉原部落少數真正熟悉母語的耆老,教授澤敖利語,希望從長者開始,能導正一些字詞參混的地方,並讓眉原部落的母語,能夠繼續傳承。

眉原文健站表示,通婚的結果,有許多父母可能都不是同一族群,導致下一代在學習族語時,會有混用的現象,開設泰雅澤敖利族語研習班,就是希望從頭開始,復振眉原部落使用的泰雅澤敖利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7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