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5
烏來泰雅編織節將登場 織藝廊道打造新亮點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藝文活動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新北市 烏來區    

新北烏來部落23歲青年宋偉成,從小看著母親用織布機,編織美麗的圖騰織布。耳濡目染下,他也在10歲開始走進織布世界,從苧麻種植、染色到完成品,竹編、藤編或植物染都難不倒他。

為了傳承傳統工藝,不惜挑戰泰雅族男性不得碰觸織布機的傳統禁忌,也成為烏來第一位的織男。

為了推廣烏來泰雅工藝,及傳統編織工藝創新發展,新北市原民局跟烏來區公所合作,將在10月15、16,舉辦烏來泰雅編織節。

除了在第一市民活動中心,展示泰雅創意美學商品、手織屈尺群織紋族服班等。

今年首度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潘怡良,在烏來部落建置織藝廊道,讓美學串聯部落特色,導入文化、美學及環境再生理念。

區長表示,織藝廊道結合編織節,建構部落空間多元面貌,編織節活動當天,也正適逢全國泰雅族運動會,同時增進族人泰雅織布技藝的認識。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18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