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5
返鄉照顧母親 Laway投入製醃漬品.饅頭獲喜愛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飲食烹飪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直接向漁民購買的魚帶回家後,Laway(葉秉豐)便細心的處理,去魚鱗、剝半、去骨、清除內臟,清洗乾淨後再放入經特別調製的鹽水裡浸泡,讓肉質更加堅實、散發美味的香氣。

Laway(葉秉豐)2年前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特別提前退休從北部回鄉,照顧母親之餘,為了充實自己的鄉下生活,發揮自己的興趣及經驗,投入製作阿美族傳統的醃魚、醃肉及魚干等食品,也會製作10多種純手工的健康饅頭,深獲顧客的喜愛。

Laway在回鄉後不久後,整理田園時不慎造成膝蓋部位受傷並成蜂窩性組織炎,經多次開刀治療仍未痊癒,目前拄著枴杖走路。產品是有訂單才會製作,希望提供最新鮮的產品,自己也計畫希望能夠設立工作坊,讓更多人享用自己精心研發的產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6,0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