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5
"太魯閣四音器樂"講座 認識太魯閣傳統文化
族群: 太魯閣族 、跨族群  
主題: 音樂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Iku Lo''oh(張治平)/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清脆響亮地敲出太魯閣族木琴音樂,讓學員們目不轉睛。台北市立圖書館4號辦理「太魯閣族古層四音器樂」講座,由太魯閣族人謝金水,分享樂器與族群文化的關聯。

其中太魯閣族的馘(ㄍㄨㄛˊ)首笛,引起學員好奇。經過講師說明,馘首笛是為了慰藉首級的靈魂而吹奏,還現場製作解釋,才讓學員明白樂器背後的儀式及發音結構。此外,講師也帶了口簧琴吹奏,讓學員見識它的廬山真面目。

除了太魯閣族的樂器課程,台北市立圖書館也安排其他族群文化課程,像是泰雅族弓織及阿美族樂舞,希望市民有更多認識台灣原住民的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3,0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