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10/04
台北詩歌節分享會 原民作家談創作理念
族群: 泰雅族 、布農族 、卑南族   
主題: 文學、藝文活動  
記者:Robaw(潘芊瑀)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2020台北詩歌節4號在空總創新基地,舉行「強碰三合一詩與歌」分享會,聚集三位布農族、卑南族以及泰雅族的詩人,並引用作家沙力浪的詩名強碰、三合一作為主題,對照三位詩人,跳tone的詩集風格,帶給民眾不同的文學感受。

而作家沙力浪表示,強碰、三合一這兩首詩集,是用各種不同酒的混合,帶出原住民文化知識與當代知識混合後,對族人產生衝擊感,而作家馬翊航,則是選擇將部落和城市都可見到的芒草,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日常共鳴。

策展人表示,對照10年前,原住民族文學展現的題材、內容及情感,也由大多的悲憤詩集,轉為更多元的取向,民眾閱讀量也逐漸提高,相較於兩岸中華文學的撰寫內容,台灣原住民文學在國際文壇上,占有獨樹一格的風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5,5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