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29
桃園市府扎根民族教育 僑愛國小設原資中心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puljaljuyan (李耀維)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截至今年8月底,桃園市原住民族總人口數來到7萬7千人,僅次於花蓮、台東兩縣市,就讀桃園都會區學校的孩童也增多。為了讓民族教育、族語文化傳承及工藝學習,在桃園市扎根,桃園市政府選在都會區第一所原住民族重點學校僑愛國小,設立原住民族教育資源中心,作為專職教師、族語推動基地。

擔任原資中心教材課程研發組長高理忠表示,原資中心除了定期舉行會議,邀請各類教師們,討論教育政策外,也成為第一線族語老師,教學經驗分享及教材編輯平臺。

原資中心擴大並移入都會區原住民族重點學校,除了就近服務,也藉重科技設備,進行視訊教學,讓學生享有學習族語權利,建構完整原住民族教育支援系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2,95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