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28
霧台拚林下經濟 72公頃公共造產土地種中藥材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金釵石斛(ㄏㄨˊ )因有獨特藥用價值,不僅是古代的養生聖品,透過現代臨床應用跟藥理研究證明,還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抗衰老、降三高等功效,是現今非常重要的中藥材,而最近霧台鄉公所跟企業簽約導入技術,在鄉內公共造產土地,種植中藥材。

霧台鄉的高度跟氣候,相當適和金釵石斛生長,因此,公所邀請以藥學為教學領域的大仁科大,透過產官學合作設立中藥材培育基地,發展地方創生,推動林下經濟。

鄉長表示,公所擁有72公頃公共造產土地,但地目多數劃為保安林地,不僅無法開發,也無法申請禁伐補償,希望透過林下經濟政策,發展成熟後再邀請族人種植,不僅有效利用土地外,還能開發公所自主財源,增加部落就業機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9,2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