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27
陳宇.鍾家駿盛裝出席金鐘獎 媒體標體引熱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廣播電視  
記者:tjuku(高孟璟)/Pahaw(謝俊傑)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奪下第55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泰雅族陳宇跟雅美達悟族鍾家駿,自信穿上族服上臺領獎,吸引全場目光,不過部分媒體報導標題,卻以「激露屁股蛋」等斗大標題描述,引發網路一片討論,有族人認為用詞不妥,學者也批評,部分媒體從業人員,缺乏文化敏感度。

東華大學民發系副教授陳張培倫認為,媒體不當刻板印象用詞,容易誤導大眾,忽略得獎者的努力。

不過二位獲獎者的正向態度、對族群的強烈認同,以及自然散發的熱情表現,早已超越了主流社會的想像跟期待,這樣的內在精神,也獲得不少族人肯定。而未來在各大重要場合,或是日常生活,大眾如何看待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仍有待社會一同努力,建立應有的尊重與包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8,0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