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26
農村再生成果聯展開跑 原民文化特色產業吸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Uliw(李承遠)/Dredres Lraakaroko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走過十年,讓各縣市鄉鎮,將農漁特產融合在地文化,發展不同面貌產業內容。來自花蓮的織羅部落,努力推展水稻及葛鬱金栽種,並發展1到6級產業,不僅創造就業機會,及部分收入,並作為當地文化教育產業等發展基金。

另外,也有跟原民部落合作的顧問公司表示,在協助地方運用在地文化特產,發展當地文化特色時,不只發展產業,也成為對外發聲管道。

農村再生走過十年,累積許多地方經驗,因此水保局特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農村再生10載幸福」聯展活動,以生活、生產、生態為架構,分別展出各社區生產的農產加工、特有生態物種復育成果。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2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