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24
杜絕歧視再犯 立委拚反族群歧視法立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許家榮/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類似這些不當發言,時不時在原住民族社群間連環爆出。儘管現在新課綱,已大幅納入原住民族相關篇幅、傳遞多元觀點,但社會大眾普遍對「原住民」的印象,似乎總是停留在「遠古時空」。

然而,到底該如何減少這類爭議發生?過去有許多學者認為,根本之道,依然得從教育做起,推動族群主流化,但另一方面,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認為,失言者出面公開道歉有其必要,因為它不僅能有效化解對立,對雙方而言,更是一次互相溝通、理解的機會。

除了著手研擬涉及歧視言論的公開道歉處理機制,面對新的會期,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與孔文吉,也將上個會期沒有完成的《反族群歧視法》草案再次提出,希望透過立法作為,積極杜絕歧視再犯。

目前《反族群歧視法》,已在24號送到立法院議事處,預計下個月初付委審查。[[畫面可找路透社]]而觀察近期在國際間,德國柏林也在今年6月,通過《反歧視法》州法,明確禁止13種有關性別、種族、宗教和膚色等歧視行為,違者將依法要求賠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0,8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