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24
教育大愛菁師獎頒獎 表揚63位熱血教育工作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接下「教育大愛菁師獎」獎座,前前後後待過長濱國中、都蘭國中以及桃源國中的章金蓮,教師生涯都奉獻在台東原鄉,她說面對許多家庭功能較不彰的孩子們,她總給予鼓勵,希望為這塊土地孕育更多正向力量,產生更深遠影響。

擔任校長職務20年,任內同樣都在原鄉服務的仁愛鄉中正國小校長孫秋雄,也是第九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得主。

這位偏鄉離島組獲獎者陳惠玲,家住花蓮,而她在蘭嶼教書已邁入第8年,早已超過教師服務年限的4年,她認為陪伴很重要,因此第一年到蘭嶼就帶學校田徑隊,透過運動訓練過程培養孩子的自信與團結。

今年「教育大愛菁師獎」共390名教師參加評選,比去年還多1百件報名,最終有63名教師脫穎而出獲獎,主要希望表揚在教育現場第一線,默默努力帶著學生克服困境的教育工作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0,2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