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23
聯合國大會開幕 巴西總統言論掀環團反彈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tjuku(高孟璟)/Iku Lo''oh(張治平)編譯
地點: 其他  

第75屆聯合國大會開幕,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在演說中表示,巴西是熱帶雨林保護者,將日益嚴重亞馬遜雨林大火的責任,推給當地原民族人。

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強調會研議土地管制法令,找出應該為大火負責對象。 但這番言論引起綠色和平組織 (Greenpeace) 發出聲明,認為波索納洛言論羞辱了巴西人民, 巴西原住民協會成員 Sonia Guajajara 接受外媒訪問,指控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對全世界說謊,譴責這是一場破壞環境的政治災難。此外,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也讓美、中兩國元首,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隔空交鋒。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第75屆聯合國大會以連線方式進行,大會主席重申,打擊武漢肺炎疫情,需要多國採取有效合作行動。

作為世界大國的美中關係跌到冰點,火藥味持續蔓延,各國間如果無法拋開歧見,也讓聯合國如何團結一心、打擊疫情,成為全球關注焦點。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4,70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