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20
全國攝影比賽"察原觀攝" 精彩呈現原民文化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攝影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大雅區    

台中市原民會主委親自頒發「察原觀攝」全國攝影比賽金牌得主獎狀及獎金2萬元,其中來自苗栗泰興國小的學生蔣恩慈,以「甦醒的小米」作品,獲得原民組金牌獎,她也分享照片拍攝當下的情景。

另外在一般組的金牌得主,則是以文面老人抽著菸斗,取名「快樂似神仙」獲得第一名,她表示,因為喜歡泰雅文化,經常走訪部落取景,希望透過鏡頭,讓更多人看見部落美麗的人文。

台中市原民會表示,這次參賽件數,原民組跟一般組加起來將近250件,最後篩選各48件進入決選,每組各選出一位金、銀、銅牌,以及優選12名,頒發獎狀、獎金,其餘皆列為佳作。

這些入選攝影作品,也將在台中市大雅原民中心展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1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