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8
桃園地景藝術節 使用大量竹材做展品
族群: 泰雅族 、跨族群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Robaw(潘千瑀)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學員們用力地削下竹葉,這是上午學員與卡普部落族人一同上山砍下來的竹子。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使用大量竹材做成展品,而其中參展單位工藝中心竹工坊,為了響應9月18號世界竹子日,帶著學員走進部落,學習泰雅傳統技能與環保概念。族人表示,竹子原本就是泰雅族人日常生活中做成各項生活用品的材料,隨處可得,用盡之後也能被自然分解,是對土地友善的環保材質之一。

除了生活用品,竹工坊也邀請地景藝術節的策展建築師,一同前往卡普部落,參考泰雅族人搭建竹屋的綠建築概念,希望藉由竹子工藝的體驗活動,啟發民眾,在未來思考環保建材時,能多加善用竹子當作建材。

主辦單位表示,隨著民眾對環保議題越來越重視,環保材料也成為關注的焦點,而從台灣原住民族的傳統生活中,就可以找到許多就地取材且對土地友善的方法,希望未來能從原住民的傳統技能中,發展各項環保用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7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