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8
香蕉生產過剩 農民盼政府補助減少損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關山鎮    

台東縱谷地區從9月開始進入香蕉採收期,關山、鹿野以及延平鄉地區香蕉產量更是大增,但農民臉上卻看不到豐收的喜悅,因為採下來的香蕉根本賣不出去。

關山地區蕉農表示,去年香蕉收購價一斤23元至25元,但今年香蕉產量大增,加上受到疫情影響,國外訂單量銳減,價格也從每公斤20元跌剩不到5元,農民損失慘重,希望政府能伸出援手幫助農民。

而台東縣政府也表示,香蕉收購公告價格仍維持在18元以上,希望農民們不用擔心。

縣府表示,今年南部連日豪雨香蕉品質明顯受損,相較之下東部香蕉品質較為穩定,希望農民不要以訛傳訛,造成市場價格崩盤,這樣對大部分農民相當不公平,而縣府近期也會派員到場,了解農民們的損失情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61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