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7
挺幼兒園健康促進 6縣市逾百幼園投入試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一般教育、醫療保健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 / Kawa(施俊銘)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促進幼兒健康,國民健康署檢視幼兒各項健康數據,根據國健署106年近視率統計,大班幼兒有將近1成近視,國小一年級卻已攀升近2成;而1至4歲兒童死亡率第一名為事故傷害;且兒童肥胖率在幼兒園大班更是占18到20%,因此於107年訂定發展幼兒園健康促進模式,優先擇定「視力保健」、「事故傷害防制」、「飲食營養」及「健康體能」等四大議題,與國教署共同合作,透過幼兒園提升幼兒健康,推展至今有明顯地改變。

從一開始全國6間幼兒園試辦,目前也加入了新北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以及花蓮縣共101間幼兒園,未來也將要持續拓展。

其中的花蓮縣原住民人口數最多,加上居住人口較為分散,因著族群文化的差異及地域關係,在幼兒保健上的議題不盡相同,衛生局長表示接下來也希望能發展出,因地制宜的相關計畫。

(花蓮縣衛生局長 朱家祥:
那就原鄉來講,他更有他的一些獨立的特色,所以我相信在未來的時候,我們把這個計畫承做下去之後,會針對於我們的,原住民部落的原鄉幼兒園,做更進一步地去推動跟了解,希望能夠做出,符合原鄉孩子們的需求,達到健康的目的)

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目前突破100間幼兒園加入,期待明年能邁向1000間,然後慢慢地拓展到全國,讓幼兒健康的觀念從小扎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22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