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7
吉拉米代建山林生態教室 提升部落產業發展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富里鄉    

山林生態教室已近完工,族人正在進行柵門、竹桌釘製等工作。山林生態教室是為了提升產業發展,希望未來提供遊客跟學生,體驗自然生態及學習部落山林智慧、傳統工藝文化的據點。

生態教室特別以阿美族傳統茅草家屋為設計概念,以竹子、茅草為素材,柱子則使用台灣杉木,除了廚房外,整體為挑空的空間,以利民眾可以看到周邊的環境,建築外邊則特別設置圍籬、柵門。

生態教室位在部落傳統領域雙抱竹瀑布下游,當地山林、溪流自然生態相當豐富,因此協會特別向林務局,爭取「設計理念」計畫經費,另外也爭取到原民會的金融紓困方案部落景觀優化計畫,在取得地主同意後,就建造生態教室,預計9月26號舉行落成啟用儀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1,92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