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6
顧植物人兒.9旬老父 卓溪婦人陷經濟困境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婦人林順珠的兒子今年4月分,因車禍頭部重傷成為植物人,而父親已高齡90歲行動不便,丈夫去世多年,目前只能夠利用照顧老父、兒子的短暫喘息時間,在住家附近做臨時工,貼補家用。雖有另外三個兒子,但也還在就學,一人獨自維持家庭生計,生活經濟已嚴重陷入困境。

公所表示:林順珠的兒子在桃園發生車禍,獲知後就特別主動關心,並於5月25日協助完成身障鑑定為極重度,8月25日核定為符合低收入戶第三款,同時門諾基金會及原住民族家庭服中心等社福單位也主動介入提供協助。

目前縣府已核定林婦家庭為低收入戶第三款,但相關照顧設備耗材費用龐大,卓清村長及卓清村山警分隊長石君忠、卓溪鄉籍前縣議員蘇忠亮,目前也正設法尋找地方善心人士及慈善機構團體協助。

公所也表示:族人如面對家庭困境,可直接到公所詢問,如符合規定政府,將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及身障津貼,如有進一步的需求,也會轉介給社福單位協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3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