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6
109年族語認證考試 9/30截止報名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Aras Sawawan(陳鵬飛)/bazak(曾健安)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族語認證9月1號起開放報名,今年是否通過族語認證,已是進入部分職場標準的關鍵。像是110年的原民行政特考,須符合族語認證初級資格,在113年起原民特考一、二、三等則要通過中級認證。

另外109年開始,原住民師資公費生、公費留學考試也須有中級的認證。族語能力逐漸受到重視,考生們期盼做好準備,通過這次考試。

若仍對考試缺乏信心的考生,可以聽聽族語老師的建議。

族語老師建議,若要報名初、中級的考生,可以從族語E樂園網站熟悉單字、對話,至於要挑戰中高級以上的考生,可以尋找附近的族語課程,或是到縣市政府網站,搜尋族語老師資源。

另外熟練單字及多閱讀文章,也有助於中高級以上考生,熟悉語法架構;族語老師也建議,高級、優級考生,每天可寫一篇日記,練習用族語論述的能力。原民會表示,明年開始,族語認證在上半年也增加場次,鼓勵民眾踴躍報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547,59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