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5
介達國小母語課 今年僅開設排灣族語課程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為了傳承本土語言文化,教育部推動本土語言課程,規定國中小學,每周必須上一節課,不過109學年才剛開始,台東金峰鄉介達國小,往年都會開設排灣、魯凱、阿美族語課程,今年卻只有開設排灣族語的課程,提供學生選擇,讓家長覺得相當可惜,只能配合學校,或是在家裡加強族語的環境。

介達國小表示,今年因為請不到霧台語系魯凱族語師資人力,阿美族語老師則是路程距離遙遠,無法配合上課時間,讓學校無法順利開班,連同鄉的賓茂國小也面臨相同的問題,已經連續3年沒有開設魯凱族語的課程。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台東地區大部分主要的族語師資人力並不缺乏,不過面對像是人數較少語言別的霧台魯凱語系等,就相當缺乏,目前縣內只剩下一位師資。鼓勵符合族語認證中高級資格的民眾,再透過教學認證,共同加入本土語言師資的行列,共同來為語言文化傳承盡一分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3,2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