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5
台東工藝材質復育展 見22自然媒材創作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當代藝術  
記者:udjuy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藝術家在苧麻製作的紙上作畫、寫書法,台東工藝材質復育,透過相關研究試驗,以苧麻、瓊麻、虎尾蘭等自然材質,詮釋人們生活方式,共創作22件藝術作品。

其中,材質研究從綠色環保到生活實用,除了發展苧麻手工紙,跟瓊麻絲的運用,更發現虎尾蘭,可開發出植鞣革,可取代市場常用的動物皮革。

林昶戎表示,開辦台東工藝材質復育展,跟11位藝術家結合水墨書藝、工藝設計等作品,而工藝復育不僅是保存傳統文化,更是透過藝術創作,主動提升設計創新跟生活美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18,6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