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1
阿里山鄒年慶舉辦在即 記者會宣傳盼人潮回流
族群: 鄒族   
主題: 觀光旅遊  
記者:Nabu(孫俊憲)
地點: 嘉義縣 番路鄉    

跳動的山林舞團替「阿里山部落鄒年慶」開場演出。為了行銷阿里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助鄒族部落從10月開始,舉辦一連串的歲時祭儀以及產銷活動,10號舉辦宣傳記者會,族人也期望,能找回阿里山過往的觀光人潮。

阿管處長強調,舉辦活動同時,以尊重族人文化習俗,以及生活慣習為前提,因此「阿里山部落鄒年慶」是由各部落,自主決定推動方向,像是有些部落範圍小,無法容納大量遊客,就走部落小旅行,有的部落空間足夠,就舉辦大型活動。

阿管處表示「阿里山部落鄒年慶」,相關活動將持續到12月,輪流在阿里山各部落進行,希望融合傳統與創新的活動,能讓遊客,深入體驗阿里山的部落風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61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