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0
陳科睿社群網站宣布 辭噶瑪蘭族群委員一職
族群: 噶瑪蘭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歲時祭儀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自原民會發布噶瑪蘭族群委員人事以來,引發噶瑪蘭族群內的爭議。陳科睿9號晚間在社群網站上宣布表示:經過沈澱後,為了不讓家人及朋友受到波及,及希望政治打壓與捏造的謠言可以停止,決定辭去噶瑪蘭族群委員一職。

陳科睿今年8月1日擔任原民會族群委員一職以來,遭多個噶瑪蘭族部落,齊發聲明反對,除了在新社部落一年一度豐年祭時,掛白布條抗議,要求原民會撤換。日前也在原民會於豐濱鄉公所召開原住民族事務座談時,集結抗議,表達陳科睿不適任的訴求。對於陳科睿宣布請辭,族人表示,對他跟整體噶瑪蘭族是很好的結果。

對於陳科睿決定請辭,原民會則表示會尊重陳的決定,新任族群委員人選會再研議討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4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