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10
盼中央撤回知本光電案 環團發起萬人連署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Bunkiatr Katatrepan(陸浩銘)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2018年台東縣政府規劃在2百多公頃知本濕地範圍內,興建太陽能光電專區,引起環保團體關注展開抗議行動,同時這個地區也是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傳統領域,引起部落族人不同意見。現在這項開發案已送到中央審查,環保團體計畫趕在10月前完成萬人連署,要求中央撤回知本光電。

而台東縣政府證實,目前知本太陽能光電案已送交中央相關部會審查,進入最後階段,同時縣府強調,開發案已從原基地面積226公頃,縮減為161公頃,而且禁止在61公頃的野鳥棲地開發,同時也取得部落的諮商同意,一切都依法進行。

縣府表示,尊重部落反對的聲音,未來也會持續與部落溝通,而環團也強調,知本濕地野鳥棲地是無法分割的,因為野生動物活動範圍不只61公頃,呼籲中央和縣府能兼顧民生用電需求和生態環境,環團會盡快取得萬人連署,向中央請求換地開發。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68,0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