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20/09/07
土地規劃說明會 協助蘭嶼居民了解.活用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部落發展、部落建設、部落活動  
記者:Syaman Liktasen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台東縣政府委託民間業者辦理「花東基金補助109-110年度台東縣國土計畫法原住民族土地空間規畫」,7號來到漁人部落辦理第一次宣導說明會,期望讓部落居民了解土地使用特性的現況,並且蒐集族人慣習、土地利用方式及需求。

說明會中,針對原住民族土地空間規劃,有族人表示,部落傳統土地利用會延續祖先使用土地的慣習,並以石頭清楚界線家族土地範圍,認為沒有必要再納入國土計畫,但也有族人提出其他土地,可做為規劃使用。

國土計畫法將於114年5月實施,台東縣府近期在蘭嶼六個部落分別辦理說明會,並將族人所提供的意見彙整做為參考依據,未來還會持續舉辦宣導說明會,並希望趕在國土計畫法施行之前宣導說明,讓部落族人瞭解土地空間規劃後,未來可以如何使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2,467 次